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轮播

福州大学举行学习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报告会

新闻中心讯/9月27日下午,福州大学学习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报告会在图书馆博学厅举行。校党委书记陈永正研究员为全校中层干部、教工党支部书记及全体政工干部共计500余人作题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主题报告。

陈永正书记指出,此次全国教育大会是党中央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历史性会议,在我国教育发展史上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对新时代教育工作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阐述和部署,做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的重要论断,提出教育的最根本目标是“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育人才、造福人民”,指明了教育的方向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随后,陈永正书记围绕“坚持优先发展教育”“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坚决破除制约教育事业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等5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进行了传达和解读。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做好教育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到办学治校的各个方面,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认真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二是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马克思主义在高校的指导地位;三是扎根中国大地办“双一流”大学;四是实施新时代立德树人工程,努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和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五是把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扛在肩上;六是办好一流的本科教育;七是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

陈永正书记希望全校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师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努力朝着创建“具有若干世界一流学科的创业型国际知名高水平大学”奋斗目标不断迈进。

报告会现场 周师炜摄

上一篇:福大举行中层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讨班、教工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开班式  
下一篇:习近平新时代党的建设思想”专题报告在福州大学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