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轮播

福大举行中层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讨班、教工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开班式

新闻中心讯/9月27日下午,福州大学党委党校第208期中层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讨班、207期教工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开班式暨第一讲报告会在图书馆博学厅举行。校党委书记陈永正出席开班式,作了主题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专题报告。全校中层干部、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政工干部等共计400余人参加了会议。

陈永正书记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和历史贡献,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还在不断创新发展;接着,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创新”的角度,强调了扎实推进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性;他传达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系统深入地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要求全校上下务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切实学深悟透,坚持问题导向,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陈永正书记的报告理论底蕴深厚、内涵丰富,立意高远、视野开阔,为在座的学员们更好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扎实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指明了方向。

学懂弄通做实,落实落细落小。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要求、学校党委工作部署和干部培训工作安排,校党委组织部、党校立足学校办学定位,结合学校中心工作,面向全体中层干部、教工党支部书记分类分层次举办培训班。培训班通过精心设计培训方案,邀请校党委常委、省委党校专家等专家学者进行授课,采取专题报告、研讨交流、个人自学和心得撰写相结合的形式,引导全体学员全面领会新思想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促进工作的自觉行动和强大动力,努力朝着创建“具有若干世界一流学科的创业型国际知名高水平大学”奋斗目标不断迈进,向校庆60周年献礼。(图/周师炜)


下一篇:福州大学举行学习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