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福建日报、福建教育微言(2019-06-05):我省广大党员干部表示——牢记初心使命 强化担当作为

(节选)

连日来,我省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深感振奋,表示一定要自觉地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落实好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的动员部署,自觉投身主题教育,进一步强化担当作为,为新时代新福建建设提供坚强保证。

大家表示,投身主题教育,要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和对福建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相结合,与深入学习《习近平在宁德》采访实录,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的创新理念和生动实践相结合,用推动发展的实际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

锤炼过硬作风 确保工作落实

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这是此次主题教育的五个具体目标。五个具体目标环环相扣、紧密相连,从整体上锤炼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能力、品格和作风。

团省委书记肖华鑫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德的奋斗历程生动诠释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丰富内涵,我们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深化践行。要充分激发广大青年的奋斗精神、斗争精神,以蓬勃的朝气、勇气和锐气踊跃投身建设新福建、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八次全会关于“六个新突破”的工作部署,紧紧围绕服务青年创新创业创造、服务两岸青年融合发展、服务老区苏区脱贫奔小康、争当新时代团建先锋等工作重点,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在加快推进新时代新福建建设的火热实践中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最近一段时间,福州大学学生会主席黄泽宇每天都会组织学生会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在宁德》采访实录。黄泽宇说,习总书记在宁德的实践,为广大青年人树立了榜样。“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我们要牢记我们这一代人的青春使命,在个人学习生活上,努力学习理论知识、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更好地针对同学们的需求开展工作。”

莆田市行政服务中心副主任蔡云鹰说,行政服务中心是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的民生工程。莆田在积极落实“放管服”相关政策的基础上,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出更多项便民、利民、惠民举措。今后,将加快推进“一窗受理”“一网通办”等系列改革措施。

“党员干部要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找一找存在哪些差距,有的放矢进行整改。”省体育局政策法规宣传处调研员廖美样表示,要把初心使命变成党员干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

福建日报:http://fjrb.fjsen.com/fjrb/html/2019-06/05/content_1187752.htm?div=-http://fjrb.fjsen.com/fjrb/html/2019-06/05/content_1187752.htm?div=-1

福建教育微言:https://mp.weixin.qq.com/s/CjvOWNNZygedx1kbTV6GJA

上一篇:东南网(2019-06-13):福建省五四向上向善高校青年论坛举办  
下一篇:福建日报、人民网、中国新闻网、福州新闻网(2019-05-27):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 推动工作任务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