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福建省教育厅(2019-05-23):福州大学举办“壮丽七十载 奋斗新时代”党史知识竞赛

日前,由福州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主办的“壮丽七十载,奋斗新时代”第二届党史知识竞赛在福大图书馆明德厅举行。共有6支参赛队伍进入现场竞答角逐,100余名同学参与情景演绎。

本次比赛按时间线从1919年至今分为6个环节,每个环节设有情景题、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四类题型。来自经济与管理学院的6个年段分别演绎了1919年觉悟社成立、50年代土地改革运动、铁人王进喜、改革开放和南方谈话、中国梦等党史情景,结合情景出题,参与竞答的6支代表队竞相回答。

据了解,本次比赛以“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为题库来源,旨在迎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通过党史演绎、党史竞答的形式深入动员学习贯彻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学生重温党和国家的光辉历史、学习党的宝贵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为两个一百年宏伟目标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中国梦不懈奋斗。

福建省教育厅:

http://jyt.fujian.gov.cn/jyyw/xx/201905/t20190523_4881906.htm

上一篇:福建日报、人民网、中国新闻网、福州新闻网(2019-05-27):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 推动工作任务落地见效  
下一篇:福建日报(2019-05-23):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引领环境法治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