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林生副书记为党校第215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学员上首讲党课

新闻中心讯/4月23日晚,福州大学党委党校第215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在图书馆博学厅开班。校党委副书记林生为学员们作开班首讲,讲授了题为“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 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专题党课。党校第215期预备党员培训班792名学员聆听了本次专题党课。

课上,林生副书记首先介绍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时代背景,总结了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存在的社会问题,并重点阐述了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的“一二三四五”“十三五”规划五大发展理念以及党的作风建设。接着,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巩固教育实践活动和教育成果”“解决党员队伍中存在的问题”“落实党要管党要求”四个方面深刻阐析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他围绕“把握五个坚持”“加强分类指导”“着力解决问题”“做到四个落实”四个方面,阐述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接着,剖析了“两学一做”的深刻内涵,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点强调了“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

林生副书记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关键在于争做合格党员,他号召全体学员要按照习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提出的“六个要”,在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加强社会实践活动,勇于创新,修身立德。他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福州大学时的寄语激励学员们要勤于学习、敏于求知,扩大知识面,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据悉,本期培训班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为主题,通过整合校内外优质资源,加强校院联动,精心设计了集中授课、研讨交流、专题调研、“学习强国”平台学习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把理论武装、实践锻炼、学习交流、党性分析等融为一体。作为对预备党员在预备期进行教育、考察的一项重要工作,培训班旨在通过集中教育培训,引导预备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和党员意识,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报告会现场 学生记者王东伟摄

上一篇:校纪委书记邹毅为党校第215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学员上党课  
下一篇:党委党校第214期发展对象培训班787名学员顺利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