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改革先锋进校园”宣讲会走进福州大学

新闻中心讯/1月15日下午,由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共青团福建省委主办,福州大学承办的“改革先锋进校园”宣讲会在旗山校区图书馆举行。福建电视台主持人高山与三位“老厦航”代表通过访谈对话、与学生现场互动的形式,讲述了“改革先锋”称号获得者、原厦门航空公司总经理吴荣南艰苦创业,带领厦航腾飞的改革故事。会前,校党委副书记林生在图书馆接见了客人。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工委、共青团福建省委,和福大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200多名师生代表参加了宣讲会。

在2018年的12月18日召开的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党中央、国务院授予了于敏等100同志“改革先锋”称号,吴荣南是福建省唯一获得”改革先锋“称号的人。

由于身体原因,改革先锋吴荣南无法来到活动现场,由厦门航空服务总监陈毅真、飞机维修工程部保障处经理陶殿志、厦门航空公司团委书记管莉莉等几位老厦航人代为宣讲。

宣讲从1986年1月吴荣南任厦航总经理说起。在当时没有基地、缺乏基础设施、缺少飞行人员、缺少飞机维修及其他技术力量的情况下,吴荣南带领厦航人经过艰苦拼搏,当年11月,由厦航机组驾驶的厦航第一架波音B737-200型飞机从厦门高崎国际机场起飞。从此,厦航开始了以厦门为基地的营运,福建省民用航空史掀开崭新一页。

活动现场,三位“老厦航”代表与200多位师生面对面畅谈,回忆并分享了吴荣南带领厦航艰难起步,大胆改革的创业故事。从公司成立之初,只有七名员工,一个算盘,没有飞行员也没有飞机,到如今拥有210架飞机、2万多名员工、500多条航线的大型航空公司。他带领厦航一次次改革创新,绝地逢生,发起“大改驾”培训人才,促成2005年两岸春节包机“破冰”之旅,写下了中国民航的诸多“第一”。一个个鲜活有趣的故事,让在场的师生们不仅了解了厦航华丽嬗变的过程,也领略了吴荣南用敢、专、拼书写人生和事业的篇章。

福大师生被吴荣南的事迹深深打动,特别是对即将毕业的学子深有启发。来自物信学院的大四学生李毓之表示,“今天的宣讲会让我对厦航的历史和精神文化有了更全面的认识。作为一名即将入职厦航的新员工,吴荣南老先生的事迹给我了一种精神力量,为我今后的人生指明了方向。”

福大教师陈山表示,“厦航30多年来艰苦创业的历程让我们时刻不忘初心,在事业上始终牢记使命,在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的进程中,贡献自己的智慧力量。”

会前,校党委副书记林生在图书馆接见了客人

三位厦航人讲述“改革先锋”吴荣南和厦航的改革故事

宣讲会现场

上一篇:2018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专项检查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下一篇:环资学院召开2018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考评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