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刘敏榕工作室党支部组织少数民族学生党员认真学习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的讲话精神

新闻中心讯/9月29日下午,福州大学刘敏榕工作室党支部按照校党委的安排部署,为加强少数民族学生党员的思想教育,工作室负责人刘敏榕老师给工作室的老师及少数民族学生上党课,与会的老师和同学们认真听刘老师的解读并积极发表了自己的感受。

工作室负责人刘敏榕老师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的讲话,特别对坚持“依法治疆、团结稳健、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努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进行了解读。

工作室吴佳丽老师首先发表感受:“总书记提到必须牢固树立全国一盘棋思想,注重教育帮扶,大家的目标是努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作为一名参与教育帮扶的工作者,我希望能促进同学们与各民族广泛交往,要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我会陪伴你们健康成长。

来自新疆昌吉的经济与管理学院阿力米拉·阿克然木同学说:“各民族间交往交流交融是历史趋势,是我国社会主义民族关系的发展方向,促进民族间交往交流交融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举措。我作为福州大学的学生,要做到坚定不移加强民族团结进步的宣传教育,巩固民族间的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深入开展文化润疆工作。”

来自新疆阿克苏地区的祖力米热·艾买提说:“新疆自古以来就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从设施到扶贫,从医疗到教育,发生在新疆的变化各族人民感同身受,坚持依法治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党的新时代治疆方略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新疆工作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作为福州大学的少数民族学生党员,我一定将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为建设美好新疆献出自己的贡献。”
    来自新疆克州地区阿卜杜赛米•麦麦提伊敏说道,我们深入学习了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的内容和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高度肯定过去6年新疆的工作,并用20个字概括这次会议的核心内容。在我看来,其中"文化润疆"体现的是最基础的东西"文化"。"润"是其精髓有一种"润物细无声"的感觉,它是一种更加基础、更加自信、更加持久的力量和作用。
   来自新疆和田地区的阿卜力克木.阿卜杜外力:今天的新疆,从广袤塔里木盆地到高耸的阿尔泰山,从雄壮的帕米尔高原到富饶的吐鲁番盆地,处处孕育着蓬勃的希望!奋进新时代,迈上新征程,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有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全国人民的关心支持,有新疆各族儿女的共同奋斗,我相信我们一定能把新疆建设的更加美好,谱写新时代新疆发展进步的壮丽篇章!
    来自新疆伊犁地区的贾依达尔·巴合提别克:从古至今新疆少数民族就是中华民族这个大家庭的一份子,任何人、任何事、任何势力都不可能也不被允许将我们分裂出去。作为21世纪新青年,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我们有义务促进民族间的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这是我们的民族使命也是我们伟大复兴的重要一环。我愿意为我的祖国、人民、民族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去谱写新时代各民族携手共同进步的新篇章。

刘敏榕老师希望大家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和新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治疆方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带头人。(文/吴佳丽 图/赵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