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建筑学院党委启动基层党组织常态化疫情防控“四个一”行动

新闻中心讯/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决策部署,根据校党委要求,福州大学建筑学院党委高度重视,迅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基层党组织常态化疫情防控“四个一”行动方案,要求各基层党支部精心策划,抓好落实。

学院各基层党支部积极响应,6月17日,建筑学院2015级建筑学一班党支部在黄花岗烈士林觉民故居召开组织生活会,邀请了学院党委书记郑翔,党委副书记陈德铭等老师参加。组织生活会上,党员们参观了林觉民故居,大家被《与妻书》所吸引,在展示馆里驻足朗读。林觉民烈士“以天下人为念”的坚定信仰、“吾充吾爱汝之心,助天下人爱其所爱”的大爱情怀和“吾牺牲百死而不辞”的牺牲精神深深感染了大家。

与会党员结合学院师生和身边党员的抗疫故事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学院郑翔书记作为医护人员的家属,也将他送妻上“战场”的感受和大家进行了交流,并讲述了他的爱人在抗疫一线的亲身经历,展示了逆行者们舍“小家”为“大家”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之后,党员们面向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学院郑翔书记和陈德铭副书记向毕业班党员们致以美好的祝福,并赠送了党章,叮嘱他们在新的岗位上牢记初心使命,用实际行动向“逆行者”学习,勇于担当,立足岗位,奉献社会,践行自己的入党承诺。

此次组织生活会是毕业班党支部在大学期间的最后一次支部活动,也是学院党委对组织生活会形式的一次创新尝试。学院党委将继续指导各基层党支部凝练主题,讲好专题微党课;创新做法,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深入挖掘,用好教育素材;群策群力,建好“红色防火墙”,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返校复学、事业发展全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