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进展 » 正文

福州大学传达学习中共福建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

新闻中心讯/8月19日上午,福州大学召开新学期干部大会,校党委书记张天明传达了中共福建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全体校领导、校聘和副处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省委十届十次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全面部署,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这次全会主要精神是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擘画、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战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赋予福建的重大历史使命和重大政治责任,是新时代新福建建设的重大历史机遇。

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是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超越,是加快实现经济高素质和生态高颜值的发展超越,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超越。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力抓好九项重点任务。一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推动科技创新超越,努力建设高水平创新型省份;二要加快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大力推动产业现代化发展超越,打造一批百亿龙头企业、千亿产业集群、万亿主导产业;三要坚定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大力推动经济内生动力超越,更好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互相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四要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大力推动民生社会事业超越,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努力实现幼有善育、学有优教、劳有厚得、病有良医、老有颐养、住有宜居、弱有众扶;五要加强统筹力度,大力推动城乡协调发展超越,形成各具特色、优势互补、城乡融合的发展新格局;六要发挥多区叠加优势,大力推动对外开放超越,更好吸引优质生产要素集中集聚;七要持续深化生态省建设,大力推动生态文明超越,确保生态环境持续全国领先;八要强化守正创新,大力推动文化软实力超越;九要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福建,大力推动社会治理效能超越。

校党委张天明书记要求,全校党员干部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推动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在福州大学落深落细落实。(图文/蓝苗)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