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进展 » 正文

福州大学师生党员同上一堂战“疫”示范微党课

新闻中心讯/6月19日上午,由教育部思政司举办的“党课开讲啦”——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正式开播,我校党委组织师生党员通过光明网网页、央视视频app、新华网客户端等平台,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及时收看。

本次示范微党课由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四校党委书记和基层党组织书记联合开讲,介绍了在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面前,在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高校党组织和党员挺身而出、英勇奋斗、勇于担当、冲锋在前的先进事迹。

通过一个多小时的微党课学习,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师生党员深受鼓舞,收获颇丰,纷纷表示更加深刻感受到了党中央坚持全国一盘棋、集中统一领导疫情防控的制度优势,更加深刻理解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丰富内涵。

机械学院教师党员张俊表示,此次疫情大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果断的决策部署、真挚的人民情怀,充分诠释了何为“以人民为中心”,充分彰显了“中国之治”的制度优势和共产党员的硬核担当, 一批批年轻党员、医护人员是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的逆行者。作为一名教学科研工作者,将坚持党旗领航,带领团队更加充分发挥学科优势,通过科研攻关助力复工复产和经济社会发展;将继续以“立德树人”为己任,指导学生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石油化工学院党支部书记伍宇翔表示,微党课中讲述的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的担当本色,让自己切身感受到新时代朋辈榜样的真实力量;“患者在哪,党员就在哪,岗位就在哪”这个”朴实的想法“尤其让我莫名感动。我们将组织师生党员在此次示范微党课带动下学起来、讲起来、做起来,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凝聚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

土木工程学院本科生党员郑晓悦说道:在这样的特殊时期,与党员同志们以线上形式一同观看学习了“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战“疫”微党课。在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下,在全国人民团结抗疫中,我国的治愈率不断提升,治疗方法不断取得新突破,在国外疫情蔓延之时,我们也将技术方法与抗疫经验与国外学者云分享,并向非洲多地派遣抗疫医疗专家组,体现了我国的大国责任与担当。疫情期间,无数党员同志主动请缨,坚守一线,他们逆行而上,与病毒斗争,彰显了中华民族迎难而上、锐意进取的文化精神。

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党员王璐说道,通过这样一堂特殊的微党课,让我深深体会到一种与年龄无关的责任与担当。刘金鹏是武汉“90后”抗疫青年的代表,经历考验的 “90后”长大了。我与他同龄,虽没有奋战在医护一线,但也积极发挥着自己的专业技能,认真翻译好手里的每一份防护用品说明,及时整理好出入境管理局公众号里的疫情防控问答等。通过这次疫情,学到了很多,我也成长了许多。

目前,福州大学党委正积极响应教育部思政司“四个一”行动,通过组织开展专题党课、召开组织生活会、打造教育素材库、构筑“红色防火墙”,抓紧抓细抓实开学复课各项工作,全力保障在线教学高质量进行,集中开展疫情防控科研攻关,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返校复学、事业发展全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