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进展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新闻中心讯/6月5日上午,福州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在旗山校区举行。本次学习研讨主题为传达学习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校党委张天明书记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付贤智校长从会议情况、会议精神、热点问题、参会感受等方面传达了两会精神,并介绍了福建代表团履职情况。付贤智校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站位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指导性、实践性、针对性很强,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对于我们准确把握、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全校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助推学校发展的加速器,加快建设“双一流”东南强校。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专题,结合全国“两会”专题、分管工作作了学习讨论。

张天明书记就全校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全国“两会”精神;二是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全国“两会”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把“两会”关于高等教育的要求融入到教书育人实践中去;三是特殊时期有特殊担当。切实将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形势的判断中来,强化责任担当,转变工作作风,把学习“两会”精神成效转化为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行动自觉,转化为推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教育管理等诸多工作的实际举措,以实际行动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图文/蓝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