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付贤智校长为嘉锡班学生上思政课(党课)

新闻中心讯/2021年12月30日,付贤智校长在化学学院嘉锡楼413报告厅为嘉锡班学生上了一堂党史教育思政课。化学学院负责人、青年教师代表、班导师及2018级嘉锡班全体学生聆听了这堂课。

付贤智校长以《中国共产党发展科技事业的历史演进》为题,结合史实、时政和学校发展实际等,从革命时期党领导的科技发展与科学救国、建设时期党在科技发展问题上艰辛探索、改革开放时期党对科技事业的推动发展、新时代党对科技事业的推动发展四个方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发展科技事业的历史演进。

付贤智校长指出,科技创新的生力军是青年,中国发展的希望在青年。纵观百年党史,青年始终是中国共产党的重要助手和生力军,是党的事业不断前进的重要依靠力量。在党的队伍里,始终活跃着怀抱崇高理想、充满奋斗激情的青年人,这是党历经百年风雨而依然保持蓬勃生机和旺盛活力的一个重要原因。青年作为社会上最富活力、最具创造性的群体,理应成为创新创造的引领者、推动者。当代青年要勇于创新,敢为人先、敢于突破,走在创新创造前列。付贤智校长为即将到来的新年送上祝福,同时希望师生在2022年加倍努力,勤奋工作,取得更多创新性研究成果,为化学学院一流学科的发展和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付贤智校长给嘉锡班同学上思政课

付贤智校长还同嘉锡班学生展开座谈互动,回顾了福州大学化学学科、嘉锡班的发展历程。在老一辈科学家的带领下,福州大学化学学科从建校初期的一穷二白,到2017年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成果丰硕。60多年的奋斗历程,化学学院(化学化工学院)诞生了“严谨求实”的治学精神、“勇于拼搏”的奉献精神,培养了3位院士、多名优秀科研工作者、数不清的优秀毕业生,创造了许多重要的科研成就,在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历程中留下了具有福大特色的一笔。希望青年学生珍惜大好学习时光,牢记创新使命,积极投身科技实践,在独创、原创、独有上下工夫,努力实现更多“从0到1”的突破;希望青年学生要在学习中求真学问,在实践中练真本领,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之中,做新时代的创新者和实干家,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