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十九届六中全会】黄志刚副校长为2020级数理金融实验班学生上思政课

12月23日下午,黄志刚副校长在经管北楼316教室为经管学院2020级数理金融实验班的学生作了题为《理想情怀 实干》的思政课,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面对面地与同学们进行深入交流。

思政课上,黄志刚副校长紧紧围绕理想、情怀与实干三个关键词,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当今国内国际形势以及当代大学生将个人生涯规划与时代主题结合的具体方式。黄志刚副校长强调,新时代的青年应该将党的奋斗历程作为个人奋斗的榜样与动力。大学生必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树立远大理想,培养炽热情怀,并为之不懈努力,不断奋斗。只有如此方能看得广、走得远。他以历史上伟大的科学家和革命家为例,鼓励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人生目标,做出一番利国利民的大事业。同时,黄志刚副校长要求同学们在学习中要敢于攻坚,在掌握基本知识的基础上钻研更深层次的内容,只有克服难题才能再上一层台阶。要明确自我革命的必要性,常反思,勤改正。懂得关注世界经济和政治形势,明确金融对国计民生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学好专业知识,着眼实际问题,为国家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思政课结束后,黄志刚副校长又同2020级数理金融实验班的学生代表们进行面对面交流,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就是否应该出国深造、如何着手学术研究以及如何进行个人职业生涯规划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他讲到,大学生应该开阔视野,打下扎实的数理基础,培养良好学习习惯和学术兴趣,脚踏实地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参会同学们表示此次交流让他们受益匪浅,今后定会刻苦学习,不负期望。


黄志刚副校长为2020级数理金融实验班学生上思政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