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十九届六中全会】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新闻中心讯/12月10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福州大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家宣讲团成员、法学院丁国民教授于学院410学术报告厅做《总结历史,再上征程》主题报告会,报告会由院党委书记黄发友教授主持,学院师生共同参加。

丁国民教授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为切入点,将其同学校“双一流”建设结合起来,分析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大现实意义。首先,丁教授梳理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主要内容,着重剖析了“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在总结百年历程的基础上展望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其次,丁教授从十一个方面详细介绍了习近平法治思想新思维,并从社会治理和文化传承等角度进一步强调宪法和党章的重要性。最后,丁教授强调要开辟全面依法治校新局面,严格遵循《全面推进依法治校实施纲要》和《关于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法治工作的意见》的要求,深化师德师风教育,进一步健全师生权益保护救济机制。

报告会最后,学院黄发友书记作总结发言。他指出,此次报告会内容丰富,将全会精神紧密联系生活实际,有利于学院学生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他强调,学院师生要进一步将党百年征程的历史经验转化为精神动力,自觉地投入到科研和学习的生动实践中去。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