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大学2021级本科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1-10-26   点击数:

新闻中心讯/10月24日,福州大学2021级本科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在铜盘校区田径场举行,2021级本科生军训大队副大队长陈鸥、金进玉、杨强三位少校,校党委林生副书记,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部、保卫部(人武部)、校团委、教务处以及各学院党委书记和副书记出席大会。参加大会的还有全体教官、各学院辅导员及2021级全体本科生。

本次2021级本科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由军事技能比武大赛和军训总结表彰大会两部分组成。军训总结表彰大会在各连队此起彼伏的拉歌声中正式拉开序幕。首先由活字方阵开始汇报表演,他们通过队列变化,在五个数字的倒计时后,变化出“1921”“2021”“100”等字符,展现出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祝福。其后,刚柔并济的军体拳,遒劲有力的匕首操和捕俘拳,展现出了军人的英雄气概和风采。在战伤救护表演中,同学们匍匐前进,在红色烟雾中迅速拿出止血带、三角巾等,对伤员进行快速包扎,展现了熟练的技术。

校党委林生副书记在会上表示了对教官的感谢,对同学的慰问,对先进单位的祝贺,同时希望同学们担负青年使命,不负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子的期望。最后,他向同学们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砥砺德行,提升高尚品质;二是与时俱进,提高适应能力;三是厚积薄发,增强综合素质;四是强健体魄,增进身心健康。

学生工作部负责人宣读了2021级本科生军事技能比武成绩及表彰决定,颁发了军训内务卫生评比奖、军训十佳教官奖、军训优秀辅导员奖和7项军事技能比武奖。

据悉,今年正值建党一百周年,为加强培养学生们拼搏奋进的精神,落实爱国主义教育,本科生军事技能训练也较往年有所创新,增设了更为精彩的实战项目。此次军事技能大赛包含手榴弹定点投掷项目、战伤救护项目和战术基础项目,考察同学们在军训中对技能的掌握,趣味性和实用性并重,三个项目同步进行,如火如荼,精彩纷呈。今年军训新增了一些实战项目,形式上更加多样,也能更好地对学生身心意志及综合素质进行训练。(文字记者团朱明慧、陈奕承)


校党委林生副书记作讲话 全媒体中心视觉传媒部 陈力恒摄


战术汇演    全媒体中心视觉传媒部陈祺骏摄


战术汇演 全媒体中心视觉传媒部陈力恒摄


福州大学2021级本科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圆满落幕  全媒体中心视觉传媒部陈祺骏摄

 

通讯地址:福建省福州市福州大学城乌龙江北大道2号 | 邮编:350108 | 联系电话:0591-22866251 | 公共邮箱:xcb@fzu.edu.cn | 版权所有:福州大学党委宣传部

© 2021 福州大学党委宣传部 闽ICP备050054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