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0届田径运动会圆满落幕 4人3次破3项学生组田径最高记录
发布日期:2021-11-15   点击数:

新闻中心讯/历时3天的福州大学第50届田径运动会于11月13日下午圆满落下帷幕,闭幕式在旗山校区第一田径场举行。校领导陈国龙、林生、张星、林键、王心晨,福州校友会执行会长石乃珊、中科博能集团总经理饶舜和中建海峡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财务经理、厦门分公司财务总监黄河等校友代表,福州大学第50届田径运动会组委会全体委员,机关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学院正职领导出席闭幕式。

福州大学党委陈国龙书记宣布运动会闭幕。福州大学党委副书记林生致闭幕词。闭幕式上,福州大学第50届田径运动会组委会有关负责人分别宣布了福州大学2020-2021学年学生群体竞赛“振奋杯”团体名次、2021年福州大学第5届“和谐杯”教职工团体竞赛成绩,本届运动会教工与学生比赛成绩和体育道德风尚奖代表队、运动员和优秀裁判员评比结果,并由校领导和校友代表向获以上相关奖项的运动队颁奖。

经过激烈比拼,土木工程学院、机关代表队、厦门工艺美术学院、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微电子学院、石油化工学院和经济与管理学院,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先进制造学院与海洋学院分获教工组总分前8名;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微电子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至诚学院、石油化工学院、土木工程学院、计算机与大数据学院、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分获学生组总分前8名;福州校友会代表队和经管校友代表队分获校友组第一、二名。

本届运动会共4人3次破3项福州大学学生组田径最高记录,分别是: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陈欣月以2232分打破五项全能(手计)福州大学女子大学生田径最高记录;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吕朝伟以3843分打破七项全能(手计)福州大学男子大学生田径最高记录;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微电子学院王湾以16:41.4、石油化工学院周翔宇以16:50.3,均打破男学甲5000米(手计)福州大学男子大学生田径最高记录。

土木工程学院、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微电子学院、石油化工学院、计算机与大数据学院、化学学院、梅努斯国际工程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和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等10个代表队获评体育道德风尚运动队,80人获评体育道德风尚运动员,215人获评优秀裁判员。

土木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至诚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梅努斯国际工程学院、化学学院和厦门工艺美术学院分获2021年福州大学第5届“和谐杯”教职工团体竞赛活动前8名。

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微电子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计算机与大数据学院和数学与统计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化学学院、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先进制造学院与海洋学院分获福州大学2020-2021年学生群体“振奋杯”总分前8名。本届运动会还评出33个群众体育先进集体和127名优秀体育干部,其中学生99名、教工28名。

本届运动会首次邀请校友回校参赛,丰富了福州大学校运会50年庆祝活动的内容与形式,加强了校友与母校的联系,创新了增进双方交流与情感的互动模式。

为纪念福州大学“校运会五十年”,学校组织安排了系列相关活动:体育教学研究部牵头,校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校友会积极支持,精心编辑、制作的“福州大学校运会50年回顾展”,与福州大学第50届田径运动会同期展出,受到广泛关注和好评。体育教学研究部还与校团委、校学生会联合主办了以“不负韶华五十载 奋勇拼搏续荣光”为主题的福州大学“校运会五十年”短视频挑战赛。校工会组织了纪念福州大学建校63周年首届校友羽毛球、乒乓球友谊赛。各学院的庆祝活动也不拘一格、丰富多彩,并列入本届运动会精神文明评比内容,取得良好效果。

闭幕式前,校党委书记陈国龙、副书记张星还参观了土木学院体育文化暨体育达人风采展、福州大学校运会50年回顾展。


校领导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 蓝苗摄


部分获奖单位和个人  蓝苗摄


校党委书记陈国龙、副书记张星参观土木学院体育文化暨体育达人风采展 蓝苗摄

通讯地址:福建省福州市福州大学城乌龙江北大道2号 | 邮编:350108 | 联系电话:0591-22866251 | 公共邮箱:xcb@fzu.edu.cn | 版权所有:福州大学党委宣传部

© 2021 福州大学党委宣传部 闽ICP备050054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