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大新闻网(2018-08-29):福州大学勇夺6金 第四届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落幕
发布日期:2018-08-30   点击数:

新闻中心讯/8月27日,以“勇立时代潮头敢闯会创,扎根中国大地书写人生华章“为主题的网龙杯”第四届福建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厦门大学成功举行。福州大学16个优秀项目斩获6项金奖、8项银奖、2项铜奖。福建省政协副主席、省教育厅副厅长薛卫民,厦门大学党委书记张彦,福州大学党委书记陈永正、党委副书记林生等部分高校领导和国赛专家评委观摩大赛并出席颁奖仪式。

福州大学刘旺、苏凯雄、邵敬伟、贾力、鲍星华、戴文新6位老师荣获优秀创新创业导师奖,学校荣获本次大赛的优秀组织奖,14个进入现场决赛的项目因准备充分、创新性高、落地成效好、特色突出得到评委们高度认可。斯诺普利项目更是获得此次比赛的全场最高分,并成为颁奖典礼中两个金奖项目路演之一。

 本届大赛由福建省教育厅、省委网信办、省发改委、省经信委、省人社厅、省环保厅、省农业厅、省知识产权局、省侨办、省扶贫办和团省委等11个部门共同主办。此次大赛分为主赛道创意组、初创组、成长组和就业型创业组四个组别,并增设“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大赛共吸引全省87所高校的近9万个项目报名参赛,参赛人数33万人次,占我省普通高校在校大学生人数的40%。经专家的专业评审,75个项目晋级现场决赛。

福州大学以建设具有若干世界一流学科的创业型国际知名高水平大学为奋斗目标,坚持开放与共享,在产教融合的道路上先试先行,形成“学习、创新、创业,再学习、再创新、再创业”的良性循环,为在大赛中取得好成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针对本次大赛,学校成立由书记和校长任组长的第四届大赛工作领导小组, 统筹规划,明确责任与分工,把握关键截点。备赛期间,职能部门发挥各自优势,走入每一个学院,深入所有省部级以上科研平台、专业实验室、科研团队,多方联系专业教师和各地校友会,整合博硕士和本科生资源。用一个月进行项目摸底和调研,用二个月组织各学院院赛,用三个月组织垂直领域的项目路演及投融资活动,用四个月组织多场省赛训练营。

转载自:http://news.fzu.edu.cn/html/fdyw/2018/08/29/fa6f29cf-e4f9-4a58-866c-2ba898ec1a6b.html

附件:

通讯地址:福建省福州市福州大学城乌龙江北大道2号 | 邮编:350108 | 联系电话:0591-22866251 | 公共邮箱:xcb@fzu.edu.cn | 版权所有:福州大学党委宣传部

© 2021 福州大学党委宣传部 闽ICP备050054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