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大新闻网(2018-08-24):获“2018中美青年创客大赛” 总决赛第2名 福大学子亮相国际舞台
发布日期:2018-08-26   点击数:

新闻中心讯/2018"共创未来——中美青年创客大赛”总决赛与系列活动于8月13日至17日在北京市中华世纪坛成功举行。经过总决赛两轮严格的评审环节,由25位评委全封闭评分,最终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优胜奖10名。

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16级创新实验班(数媒方向)王杰同学参与的“外卖骑手智能安全头盔”获得总决赛第2名的佳绩,斩获二等奖;16级工业设计专业张林同学、游文璐同学领衔的“糖伴 DIA-FOOT”项目以总决赛第15名的成绩,获得优胜奖。

此项赛事是中美社会和人文对话交流磋商机制配套活动,它由教育部主办,以“共创未来”为主题,倡导参赛者关注社区、教育、环保、健康、能源、交通等可持续发展领域,结合创新理念和前沿科技,打造具有社会和产业价值的全新作品。

此次大赛共吸引6400余名中美青年创客报名参与,产生作品将近2000多项,其中美国赛区参赛团队达到129个,人数超过1100名。最终从中国13个分赛区及美国赛区晋级的75支参赛队伍、近400名青年创客队员聚集北京中华世纪坛,展开最后24小时的巅峰对决。厦门赛区共有五支团队晋级总决赛,其中福大学子担任领队和参与项目各两项。

中美青年创客大赛是中美人文交流的热点和亮点活动,受到两国政府的高度重视。今年的创客大赛共吸引6400余名青年创客的参与,产生作品将近2000多项,其中美国赛区参赛团队达到129个,人数超过1100名。总决赛期间,有来自美国哈佛大学,波士顿大学等高校的青年学生和相关的创客团队来华参赛,与中国13个分赛区的团队共同交流切磋,为中美两国的人文交流注入了新的活力。

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作为厦门赛区的重要支持单位,本着探索“大设计视野下艺术设计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初心,与厦门大学、厦门火炬高新区管委会通力协作,希望通过高规格的赛事实践来提升学生跨学科、跨专业进行整合创新设计的能力。

转载自:http://news.fzu.edu.cn/html/fdyw/2018/08/24/466ab816-b6f4-47eb-a27e-d2241467308c.html

附件:

通讯地址:福建省福州市福州大学城乌龙江北大道2号 | 邮编:350108 | 联系电话:0591-22866251 | 公共邮箱:xcb@fzu.edu.cn | 版权所有:福州大学党委宣传部

© 2021 福州大学党委宣传部 闽ICP备050054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