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大新闻网(2018-06-05):福大学子在福建省“创青春”赛场勇夺14金 金奖数列全省高校第一
发布日期:2018-06-07   点击数:

新闻中心讯/6月3日,2018年“创青春”福建省大学生创业大赛决赛在三明学院落下帷幕。福州大学共斩获创业计划赛10金,公益创业赛3金,创业之星(实践赛)1金,金奖数列全省高校第一,取得了福大在该项赛事上的历史最好成绩。

其中,美她司酮:预防肿瘤扩散与转移(化学学院、经管学院)、超有料:打造超性能隧道防火涂料(土木学院)、妙手--虚实结合的医疗培训系统(机械学院)等10个项目获得“挑战杯”创业计划赛金奖;“冻力筑梦,冷链暖民”——福州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经管学院、化学学院)、E-WALK智能导盲杖(物信学院、经管学院)、匠心筑梦(经管学院)共3个项目获得公益赛金奖,艾特精密机械有限公司(机械学院)获得创业之星(实践赛)金奖。此外,福大还荣获大赛优秀组织奖和基层创业激励计划优秀高校15万元奖励,张森鑫(机械学院)和张春阳(厦门工艺美院)2位创业者获得30万信贷授信。

本届大赛共有来自54所高校的1405份参赛作品参加竞逐,经过层层筛选,113份作品进入终审决赛环节。福州大学共入围23支创业队伍终审。

据悉,为进一步加强对大学生能力素质的有效训练,强化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校团委组织学院团委自去年10月启动重点项目的选拔和培育、积极争取学校主管部门在专利技术授权应用方面给予学生创业项目有效的支持、先后组织7期“创青春”创业训练营、积极争取专业导师对参赛项目的支持和指导、举办创业沙龙等。


转载自:http://news.fzu.edu.cn/html/fdyw/2018/06/05/5162ef07-8d25-4c33-88ab-23b8488f7f4c.html

附件:

通讯地址:福建省福州市福州大学城乌龙江北大道2号 | 邮编:350108 | 联系电话:0591-22866251 | 公共邮箱:xcb@fzu.edu.cn | 版权所有:福州大学党委宣传部

© 2021 福州大学党委宣传部 闽ICP备050054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