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宣部部署开展“倡导国庆新民俗、打造爱国活动周”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01   点击数:

新华社北京10月1日电 近日,中宣部部署在全国城乡广泛深入开展“倡导国庆新民俗、打造爱国活动周”活动,要求各地在2020年国庆节期间,把“倡导国庆新民俗、打造爱国活动周”活动持续开展下去,集中打造新亮点,实现城乡全覆盖。

2019年9月新中国成立70周年前夕,中宣部印发《倡导国庆新民俗、打造爱国活动周实践探索方案》,部署在全国36座大城市积极推进国庆新民俗实践探索工作。各地共组织开展相关活动33万场次,推动国庆黄金周发展成为亿万群众积极参与的爱国活动周,形成国庆新民俗。

中宣部要求,各地要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积极做好安排,让群众上前台,让群众唱主角,积极推进致敬革命英烈、广泛悬挂国旗、传唱爱国歌曲、国庆体验旅游、开发国庆美食、倡导全民健身、灯光秀烟花表演、网络空间迎国庆等群众民俗活动,并加大宣传报道力度,持续扩大影响。

为助力国庆新民俗活动,中宣部宣教局组织编辑的《国泰民安 国庆面》一书,已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全书精选365种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面条,选配365幅特色面条图片和170多个制作参考视频,通过有趣的美食故事、生动的制作视频,展示中国面条的历史文化和制作技艺,让读者看得懂、记得住、学得会、用得上。既可以在国庆活动期间集中精彩呈现,又可以帮助大家丰富日常生活,做到全年“天天有面”“一天一面”。

附件:

通讯地址:福建省福州市福州大学城乌龙江北大道2号 | 邮编:350108 | 联系电话:0591-22866251 | 公共邮箱:xcb@fzu.edu.cn | 版权所有:福州大学党委宣传部

© 2021 福州大学党委宣传部 闽ICP备050054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