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2019-03-05):全国爱耳日:大学生体验残辅器具科普护耳知识
发布日期:2019-03-11   点击数:

中国教育在线讯 3月3日是我国的“爱耳日”,福州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与电子爱好者学社前往福州市残疾人辅具器具服务中心参加了福州市第20次全国爱耳日宣传活动。

现场举办听力辅具知识讲座

在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为大学生志愿者们安排了便携式测听仪宣讲活动和听力知识普及讲座,志愿者们通过新媒体渠道,向更多学子进行爱耳护耳安全知识的普及。

学子体验残疾人辅助器具

志愿者在现场维修残疾人日常使用的电器

随后,市残联工作人员带领青协志愿者们参观各类辅具展示区和残疾人模拟生活区,并为志愿者们讲解各类辅具的用法。志愿者们轮流坐上轮椅,切身体验残疾人行动的不便之处。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周洋表示:“通过此次辅具体验,将会在志愿者的心中埋下一颗扶残助残的种子。”此外,市残联工作人员为志愿者们开设了听力义诊,免费为同学们检测听力健康,给志愿者们提出日常护耳的宝贵建议。在活动现场,学院电子社在现场修理了一批残障人士日常使用的破损电器,为行动不便的特殊人群解决了后顾之忧。(编辑:李小霞 黄艺琳 通讯员/吴义琳 胡裕炀)

中国教育在线:

http://fujian.eol.cn/campus/201903/t20190305_1647502.shtml?tdsourcetag=s_pctim_aiomsg

附件:

通讯地址:福建省福州市福州大学城乌龙江北大道2号 | 邮编:350108 | 联系电话:0591-22866251 | 公共邮箱:xcb@fzu.edu.cn | 版权所有:福州大学党委宣传部

© 2021 福州大学党委宣传部 闽ICP备05005463号-1